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优化发展环境 激发经济活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03-12 15:1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勇)近年来,集中区围绕中央和省、市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目标,结合实际,以强化涉企服务、便民服务、单位协作等具体举措提升全区发展环境,激发园区经济活力,取得积极成效。
  该区尊重和强化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推行“一窗受理、全程代办”“全程网办”,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强化窗口人员培训,提高办事效率。并在全省率先设立电费周转基金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率先开展建设工程消防政府购买服务试点、保障30个建设工程消防项目顺利验收。实行作风建设企业监督联络员制度,畅通企业反映问题解决通道,召开企业反映问题座谈会、交办会,先后解决办事流程、融资服务等8个方面、28个具体问题。
  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支持梅龙街道防疫经费、补助涉征村工作经费、慰问涉征村困难群众、引导企业就近招工,积极主动解决房地产“办证难”问题,设立“不动产登记窗口”,7个月时间累计办理发放不动产登记证2300余件。
  该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对接梅龙街道、梅龙公安分局、交警二大队、生态环保园区分局、市场监管园区分局等单位协调配合解决矛盾纠纷、合力推动共建共享、维护社会和谐,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了“六稳”“六保”“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的有效落实,促进了项目建设,加快了企业产能释放。
  据统计,2020年全区新增规上工业19户,高新技术企业13户,全年54家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4%,工业产值、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45.46%、29.74%,均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