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区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强调
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生态良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03-01 14:29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勇)2月26日,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环保工作会议,部署全区2021年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工作。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所有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批示。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迅速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系统分析了当前集中区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对相关部门、企业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降低标准、放松管理、减少投入,决不能以牺牲环境和生命为代价来换取经济效益。要从快从严整改问题,巡查排查不走过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坚决、及时地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逐条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不抱幻想、不存侥幸、不留后患。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勤查、严管,落实好监管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同时,健全各项环保、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相应的配套落实措施,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培训教育,确保企业生产作业环境安全。此外,要实行顶格问责,对问题发现不力、监督不力、执行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依纪依法从严问责。
  会议强调,安全、环保无小事,压力来于形势,动力来自责任。当前正处于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家务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吸取血的教训,毫不松懈把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期指导和分类监管,实行复工复产审批制和报备制,确保合格一个、复产一个。要全面开展环保、安全生产整改问题“回头看”,坚决杜绝整改不彻底、死灰复燃问题。要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生态良好,为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和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皖能天然气、得奇环保、宏安新能源、玺越新材料、瑞亚特、康瑞特、阿贝熊7家公司还分别就环保、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