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产业强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强调
鼓足干劲乘势而上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03-04 12:28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勇)3月1日,集中区召开产业强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回顾2020年工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管委会各部、各分局、各公司、各招商小分队有关负责同志,园区有关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驻区有关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落户企业安安铝业集团、文香集团、昀冢科技公司、金山云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集中区上下一心,坚持统筹思维、创新引领,明确了“存量做大做强、增量做新做优”的发展思路,迎难而上,紧盯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招大引强、招新选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区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效益全面提升。春节后,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产业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等会议,部署了一系列重要工作,也对集中区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推动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融入到今年目标任务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奋力开启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针对今年重点工作要聚焦数字经济、机械电子、新(型)材料和大健康产业,突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闭合,新兴产业加快布局、形成集聚,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要紧扣“三区”一体和东部新城建设,制定实施基础及配套建设提升方案,不断提高承接能力、丰富城市功能,推动产城一体发展。要围绕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落地,创新政府投资项目投融资机制,不断提高资金、土地等要素使用效率,集聚发展新动能,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要聚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力组织保障强化,夯实干事创业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中区实现量变到质变、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叠加机遇,聚焦“两区一源一极”定位,紧扣打造现代化滨江产业新城目标,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动能,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