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监督不停步 过好“廉节”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1-02-19 15:33
[字体:  ]

“你单位租用的皖RXXXXX车辆未按要求封存停放,请就车辆去向作出解释。”春节假日期间,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在抽查公务车辆过程中针对有关问题电话询问责任人员。

节气时分显“气节”,过年还须过“廉关”。为考好春节“廉洁试卷”,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把常态化监督贯穿节日始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深化作风教育。印发“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深化作风建设的通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市纪委印发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廉洁底线。

强化廉政宣传。编发“十个严禁”廉政提醒短信300余条,督促全体职工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会同综合管理部调整机关食堂菜品数量、份量,提供小份饭、半份菜服务,引导干部职工合理消费,文明节俭过春节。针对集中区各部门租用社会车辆较多情况,提前发送车辆封存通知,要求参照公务用车管理办法集中封存管理,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

开展监督检查。制定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管委会公务车辆及租用车辆的使用、封存情况开展专项检查3次,调阅车辆行驶轨迹112条,抽查食堂用餐、公务接待等情况2次,抽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3次。针对租用车辆未按要求封存管理问题,向2个责任单位发送《提醒通知》,要求就有关情况作出说明,对涉嫌公车私用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