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三举措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30 13:39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黄慧琴)今年以来,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解决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着力打造与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优质营商服务环境,全面提升园区企业满意度。

为畅通监督渠道,提升监督质效,该区印发了《集中区作风建设负面清单》,建立作风建设企业监督联络员制度,向企业发放监督联系卡,定期向监督联络员了解和收集评价和问题诉求。据悉,今年以来,已分批次向园区企业发放监督联系卡800余张,共接到园区企业人员反映问题诉求20余次。

同时,聚焦涉企服务,强化问题整改。定期召开园区企业座谈会和反映问题交办会,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政策兑现、厂房质量、园区配套等8个方面、28个具体问题;针对个别工作人员作风不深入不细致、导致企业反映诉求渠道不畅问题及时予以提醒谈话;对企业反映的个别问题,责成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情况、自查整改。

此外,还积极开展专项监督,围绕政务服务运行机制和购买第三方服务两个重点领域,通过跟踪了解办事流程的方式,对政策兑现流程和项目建设审批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不断完善服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