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12-30 13:10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高丽)近年来,集中区深入推进科技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培养引进,搭建创新平台,加强政策激励,创新服务手段,进一步激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神经元,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为积极引进符合集中区产业发展方向的人才和团队,近几年,我们从优化政策入手,结合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江南产业集中区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意见(暂行)>的通知》、《关于促进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暂行)》和《江南产业集中区加快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的若干政策》。”据该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区还通过设立奖励、补贴和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扶持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展研发生产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

今年3月底新落户的安徽富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由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专注于锂离子电池高比能正极材料研发、销售与售后服务,研发团队成员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设计器件开发及应用的研究工作。近年来,该团队承担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共发表领域内学术期刊论文50多篇,申请多项国内外专利。

“我们团队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大学与研究机构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富锂锰基正极材料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科研成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强大的科研实力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其掌握的先进表征手段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也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必要技术支持。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主力产品为超长寿命型、超级快充型两款产品。发展中期由于技术的不断提升,人才的不断引进,公司将根据客户需求采取定制化服务,逐步扩大知名度。同时利用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电化学纳米能源工程团队研究成果,扩大产品品类,在负极材料、粘结剂、电解液等方向继续研发,生产具有一定科技先进性、迎合市场发展趋势的电池材料产品,以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要。从而不断占据技术制高点,拓充市场份额。

自该企业落户以来,集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并通过政策给予大力支持。前期已以入股形式投资600万元用于公司设备购置,给予厂房免租优惠并提供100万元厂房装修补贴,同时根据企业需要,及时完成了消防、场地平整等前置工作。目前该公司已圆满完成办公地点、员工宿舍的装修与办公与研发设施采购配置工作。同时,经多次调研与论证,全套生产设备现已定制,预计2021年1月到位。实验室研发工作已有条不紊开展,预计明年春季投产。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该公司负责人透露,将根据发展情况,在第三年度起逐年增加固定资产投资与其他资产投资。计划每年增加投资约1200万元,其中800万元用于增加一条生产线以备扩产,200万元用于增加实验设备采购及研发投资,剩余200万元用于增加其他资产投资及运营投资。预计2021年将实现销售额2000万元,2022年销售额1.44亿元,2023年销售额将达2.1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