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多措并举促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12-30 13:09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江南宣)近年来,集中区紧紧围绕省、市推动集中区高质量的发展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聚焦“新兴”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以提升产业承接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着力推动产业集聚。

聚焦新产业招商,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了机械电子、新型材料、大健康等主导产业定位,并委托“戴德梁行”做深做实产业发展规划。在抬高项目准入门槛,实行差异化扶持政策的同时,创新方式精准招商,推行“基金+产业园”招商,设立3支子基金,引进新兴产业项目13个。

同时,该区聚焦新城区建设,不断提升承接能力。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对标引领“三区”协同发展要求,加快完善基础及配套设施,第一污水处理厂、110千伏变电站、智慧环保在线监测平台等建成使用,第一污水处理厂已通过省发改委专家组验收、即将备案环保问题销号,生态环境建设与环境保护项目、G236等正在积极推进。2018年以来落户的九池智能锁、浩源铝业等55个、占地5140亩的单独供地项目,41个基本完成主体建设(17个已正式投产),14个正在土方平整和规划设计。今年新建成投产招商项目50个、总投资97亿元,其中单独供地项目19个,总投资59亿元。集中区固定资产投资连续9个月保持2位数增长。

此外,聚焦新机制强化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打破身份限制,开展竞争上岗,提振干事活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四送一服”,实行领导牵头、全程包保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力促进了项目建设,推动了产能释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