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加强日常监督夯实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5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王凯)今年以来,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集中区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据了解,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采取现场、电话提醒和个别约谈等方式,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实做细,确保重点工程质量廉洁双过关。围绕防汛、安置小区环境提升、不动产证件办理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充分发挥近身监督优势,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同时,做实同级监督。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建议党工委、管委会对集中区牵头的“34+5”项具体任务,制定落实方案和责任清单,督促提醒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抓好工作落实。针对企业反映的员工电动车停车充电难、消防设施不出水等堵点痛点问题开展专题走访调研,通过向有关部门下发交办单、提醒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方式,及时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此外,通过作风纪律教育、典型案例学习、重点检查、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加强作风监督,建立企业监督联络员制度,向园区企业发放《监督联系卡》,收集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和监督意见,反馈给有关部门及时解决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