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主导产业明确 招商方向精准
加快建成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12-24 09:49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勇 通讯员 周丹)近年来,集中区对标长三角发达园区优化服务,紧盯长三角招商引资,坚持绿色、高端、精准承接,谋深谋实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机械电子、新型材料、大健康等主导产业,有力推动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
  目前,该区已累计建成投产项目256个、规上工业企业52家,另有36个单独供地工业项目在建,初步形成了“2+3+N”的产业布局(“2”即建设铝基材料、现代纺织两大全产业链基地,“3”即培育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企业集群,“N”即若干投资产出超5亿元的项目)。
  “现有的铝基产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工业铝材100万吨、产值250亿元,现代织造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60亿元。以文香录播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九池智能锁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星河动力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加速集聚。”据该区产业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今年该区“基金+产业园”招商模式也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已设立3支子基金,引进新兴产业项目13个。其中,中基恒光江南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完成尽调项目8个;文香智慧教育装备产业园已落户项目2个。同时,为着力培育数字经济产业,该区还利用自建的9万平方米存量厂房及毗邻100亩地块,与金山云深入合作,打造“金山云江南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引进启明星辰安全中心等一批项目。据该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透露,将争取在3年内,引进相关重点企业100家、集聚创新创业人员5000人以上,力争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税收3亿元以上。
  “总体来看,集中区已进入高质量发展起步期,‘十四五’时期将是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腾飞期。”该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理念,按照“存量做大做强、增量做新做优”发展思路,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集聚完善配套、优化政策、提升服务。同时,坚持统筹思维,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将集中区加快建设成为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