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远离非法集资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财金部 发布时间:2020-12-17 10:49
[字体:  ]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各企业: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非法集资活动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诱惑性和欺骗性,不仅给参与者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而且扰乱经济金融秩序,造成极其严重的社会危害。在政府部门重拳打击这类犯罪行为的同时,还需广大企业和企业职工提高警惕,防范各种巧立名目的集资“陷阱”。在此,我们向各企业倡议:

     1、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目前在池州除了银行、证券部门之外,任何机构提出以高额回报率吸存资金的活动都有非法集资之嫌,同时由于缺少法律监管依据,都存在着巨大的经营风险和道德风险。在此我们真诚奉劝广大企业职工千万不要将自己的血汗钱“奉献”给“集资”的公司和个人,99%都将是血本无归!

     2、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这意味着公众一旦参与非法集资,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出现“跑路”诈骗,政府及社会各方面只能依法行政尽力相助,但真正受害者还是广大集资活动的参与者。血的教训,比比皆是!

     3、抵制非法集资,人人有责。若广大企业职工发现身边有涉嫌非法集资的现象,不要参与,同时劝导身边亲朋不要参与,并立即向集中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要让非法集资成为过街老鼠,露头就打!举报电话:0566-2210302,举报邮箱:jnjzqjr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