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构建务实高效创建网络 提升全区精神文明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12-17 09:35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勇 通讯员 周丹)近年来,集中区严格按照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奋斗目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构建务实高效的创建网络。
  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该区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并把精神文明建设同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规划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同时,不断完善舆论宣传机制,建立文明委和文明办牵头,各成员单位具体实施,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合力推进的宣传推进机制。完善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宣传工作网络,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平台等,积极发挥互联网的舆论监督引导作用,切实提升集中区的美誉度,增强群众对集中区建设发展的关注度,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并参与到集中区建设发展中来,营造凝心聚力、和谐发展的舆论氛围。
  此外,创新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文体活动和文明实践工作,不断丰富文明创建载体。通过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国卫生月、“6·5”环境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助企招贤、九华河堤慢跑、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出一个富有爱心、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加强和改进思想、工作作风,不断规范机制、丰富载体、创新方式,认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集中区精神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