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古纤道纺丝织造一体化智能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11-13 10:43
[字体:  ]

(记者 鲍勇 通讯员 张伟)古纤道纺丝织造一体化智能产业园项目是今年落户集中区的重点项目。作为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之一,在集中区管委会和投资企业的共同推动下,目前项目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将于明年投产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工程由古纤道控股——安徽九华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打造一个融合加弹—织造—染整—后整理—终端产品生产的智能试验车间,占地405亩,新建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达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年税收1.5亿元,为纺丝织造产业链规模化实施打好基础。
  日前,记者来到该项目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桩机轰鸣,铲车、挖掘机、渣土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桩基施工。
  “第一组厂房已经开始建设,目前地下部分桩基工程已经完成,这个月第二组厂房会投入施工,两组厂房约10万平方米。预计明年春节前第一组厂房土建施工完毕,春节后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三、四月份开始投入生产。第二组厂房我们预计明年6月份正式投入运行。”安徽九华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旭在现场告诉记者。
  一期工程建成后,该公司还将配套建设集中供热中心、变电站、污水处理站等基础设施。
  “我们整个项目总投资90亿元,规划用地3000亩,将打造一个从‘聚合—纺丝—加弹—织造—染整’为一体的年产65万吨家纺全产业链智能产业园项目。”据郑旭介绍,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90亿元,年税收12亿元,解决7000多人就业。
  为了帮助项目顺利落户、建设,集中区管委会采用“一对一”的对接模式,派专人协调涉及落户事项的每一个接口,让企业全心投入施工建设,摆托后顾之忧。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发展增添了巨大的信心。郑旭透露,该企业计划边建设边投产,在加速项目建设的同时,引进印染产能及部分终端制造企业和商贸物流配套,提升细分行业竞争力。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以龙头姿态带动全产业链建设,并持续引进相关企业在集中区集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