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10-09 16:10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周丹)9月24日,集中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调度会和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及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各部、各单位、直属公司及窗口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集中区制止餐饮浪费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对各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区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制止餐饮浪费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有实质化进展。要进一步落实牵头领导责任,每周对具体问题进行调度,加快推进问题解决。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加大相关宣传,认真策划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着力提高市民的勤俭节约、绿色环保意识。要不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文明办与督查办联合督查,及时通报制止餐饮浪费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强化日常督查的指导,推进调度问题整改。
  会议讨论了垃圾分类规划建设问题,选取科技孵化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试点工作,落实专项经费,加快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会议结合实际对机关单位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提出要求,在机关职工食堂采用“自助餐”方式,吃多少打多少,持续深入推进“光盘行动”。要加强公务接待用餐管理,严格执行用餐标准,控制支出;认真抓好机关食堂节约,严格食材管理,改进餐饮服务和供餐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