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强化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9-10 10:10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高丽)近年来,集中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精准发力,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为企业“暖心”,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监督意识。建立教育引导机制,坚持把干部监督与干部教育培训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部门学习会议等形式实行廉政承诺制度。组织干部职工根据《廉政准则》、廉洁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要求进行公开承诺,以承诺的方式强化干部的自律意识,增强自我监督的能力。
  强化制度建设,突出关键环节监督。建立健全外出招商引资活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持续筑牢招商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出台《关于印发〈江南产业集中区招商项目投资协议审查及管理制度〉的通知》,确保引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集中区有关规定要求。通过抽查部分涉企服务项目并跟踪了解其办事流程的方式,对涉企服务机制运行情况重点对政策兑现流程和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开展专项监督。
  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力量。组建作风建设企业监督联络员队伍。坚持每月一次,通过个别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收集企业联络员监督意见。并邀请园区企业代表参加园区企业座谈会,当面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召开企业反映问题交办会,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分解落实责任单位当场交办,限定完成时限。此外,加强跟踪督办,对整改落实不力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