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税务局完成2020年税收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0:08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为做好税收调查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近日,集中区税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税收调查工作。
  根据税务总局选取税收调查范围的要求,该局严格按照确定的名单开展调查,对纳入年度税收调查范围的企业进行了逐户核查。全区共计10户企业参与调查,同比增加6户。其中按企业规模划分为中型企业2户,小微企业8户;按调查方式划分为仅重点调查1户,仅抽样调查7户,既抽样又重点调查2户。
  继续采用网上直报系统进行数据采集,并充分借助网络平台,将培训课件、填报指南以及疑难问题解答及时发布上网,实时解答纳税人的疑问,远程操作指导企业填报调查表,让企业“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调查过程中,采取企业自审、主管税务机关会审及参加省税务局会审三级审核方式确保数据质量。一方面让填报企业对填报数据进行初步审核,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另一方面税务部门在逻辑性和合理性上对调查表进行会审,及时针对错误信息与企业核实,逐条逐项、无一遗漏,有效保障调查数据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