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战高温工地企业有“凉”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8-07 16:20
[字体:  ]

(记者 鲍勇)7、8月份是建筑施工的黄金期,也是最炎热的季节,连日来持续高温、酷暑难耐。然而,集中区的工地和企业的工人一如既往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挥汗如雨。施工方和企业通过错时上班、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等各种“凉”方,确保项目建设正常有序和企业生产安全稳定。8月6日上午9点,九池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地上,一派忙碌的景象,建筑工人正紧张施工。“今天天公作美,目前太阳还没出来,但气温也不低。”现场负责人张宗保笑着告诉记者,为了抓紧施工,这个夏天,他们过着“白天工地像‘火海’,夜晚寝室如‘蒸笼’”的生活。
  仅过了十来分钟,火热的太阳如约而至,工地上气温进一步攀升。一位正在轧钢筋的工人告诉记者,阳光很毒,室外施工项目减少了些,除了像他一样必须在外作业的,其他工人都将工作转战到楼层中。看到摄像机和相机镜头,他匆忙将安全帽理好,“戴着帽子有点热。”他憨笑着说,钢筋在太阳暴晒下有些烫,他们不得不戴上比较厚的手套来作业。
  为应对高温天气,该工地调整了作业时间,错开中午高温时段,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减轻劳动强度,保证建筑工人安全作业。“上午五时半开始到九时半下班,下午三时上班,做到傍晚。”据张宗保介绍,除了调整施工时间,他们在施工期间也为工人们提供了绿豆汤、冰水、盐汽水等冷饮,还储备了一些防暑降温药品。“虽受疫情和梅雨季节的影响,整个工期滞后了一个月左右,但基本上还是能按照进度完成的。”张宗保透露,考虑到天气炎热,他们已经增加施工班组,确保不影响整个施工进度。
  除了建筑工地,园区企业也十分注重加强防暑降温举措。在安徽精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了解到,该企业应对防暑降温采取了三个举措,首先是减少作业时间;其次是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并注意观察员工在高温下的工作状态,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第三,适时分发冷饮。由于举措得当,高温天气未对该企业造成影响,目前生产十分顺利。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该区各施工工地和企业针对高温天气都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尽全力把高温天气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