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7-28 15:50
[字体:  ]

今年以来,集中区认真落实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要求,在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扎实有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

为完善预算管理体系,该区财金部门认真落实预算管理细则,加强预算监督检查。依据财政监督机制,深化预算编制,完成了2019年度部门总决算报表、2020年预算报表编制上报、公开工作。并不断强化预算政策和预算监督检查,按月上报清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欠款情况。同时,严格落实《江南产业集中区财政资金存放管理办法》,维护财政资金的安全性、合规性和有效性,逐步规范各类资金收支管理。加强财政存量资金管理,上半年累计清理各单位存量资金余额共计7.5万元,已缴库统筹使用。

为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该区坚持“用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原则,将2020年项目支出全面纳入绩效目标申报,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对预算实行动态管理,强化绩效结果运用,提高财政管理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选定2019年3个重点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现评价报告初稿已出具。

此外,还全面推行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和具体使用情况的信息公开,不断完善财政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方式,确保信息公开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