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当好人民群众“安全员”——记蓝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区项目经理周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7-08 16:06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鲍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抗疫成为全社会的重要任务。作为奋战在一线的物业工作者,蓝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区项目经理周敏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群众“安全员”的职责。
  “过年,大家都需要休息,人手不够,初一到初五我去值班,初五过后我一定请几天假陪陪你和孩子。”从事物业工作6年来,周敏第一次计划休假陪陪家人。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除夕前武汉封城让他心底升起了一丝担忧。大年初二一大早,池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知发布。时间紧、任务重,已经顾不上休假计划,周敏第一时间召集员工,下达上级指示。随后,通过从集团公司调度和市场采购的方式,配足防疫物资,拉开了群防群控的序幕。
  带着采购的食物和孩子的零食、玩具,周敏回了趟家,告知妻子自己要参加防疫工作,可能有段时间不能回家,叮嘱她照顾好孩子、老人。“这些年工作很忙,很少顾家,对家人比较愧疚,但疫情形势严峻,家人理解我,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周敏告诉记者,结婚4年,没带妻子度过假,孩子3岁了,他还没陪孩子去过一次游乐园。舍小家顾大家,周敏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普通、低调,工作上却兢兢业业的人。
  防控工作严谨且繁琐。每天早上7点半,集合员工,挨个测温、检查个人防护,随后开始部署当日工作内容。除去每日正常保洁及生活垃圾清运人员,其他员工都由周敏带领,对园区垃圾桶、果皮箱、公交车站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杀工作。政府调配及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到集中区管委会后,由周敏调用车辆按照部署运输至各个防疫工作点。
  在了解到集中区200多家企业正值春节假期,防疫人员严重不足,梅龙中心城3个小区返乡人员不能外出复工,居住人员达到8000多人,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的实际情况后,周敏觉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应该为集中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随后,他主动请缨,带领所有项目调休的员工自愿加入集中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协助集中区管委会和市政公司对梅龙中心城安置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2月2日下午,周敏在中心城江南公寓值班时,遇一外地牌照车辆要进入小区,在进行登记时,周敏发现其不符合“三证齐全”要求,缺少了“复工证明”。经核查,车主为集中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考虑其携家带口,且未能及时了解集中区防疫部署,周敏便带着车主提供的资料帮其办理“复工证明”,并安排人员帮他们搬运行李。考虑到车主一家需要居家隔离14天,周敏主动要来对方电话号码并加了微信,并在隔离期间多次帮助他们采购食物及婴幼儿用品。像这样的事情,周敏做的还有很多。
  连续20多天吃住在集中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牵挂家人是假的,忙碌的间隙,周敏也只能通过手机和家人交流。稍有休息时间,周敏便和妻儿视频通话,从视频里看看自己的孩子,问问妻子家里有没有缺什么,孩子听不听话。他每天也会和在医院上班的妹妹及做环卫工人的父亲通话,同为防疫一线岗位,相互鼓励,交流工作想法和经验。
  他不是媒体和社会关注的“天使”,不是逆行的“英雄”,他只是基层的物业工作人员,然而正是许许多多这样的普通人,凝心聚力,奋战一线,不畏劳苦,才建立起防疫最坚实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