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税务局持续规范涉税服务机构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5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近年来,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主动加强对涉税服务机构的监管和服务,不断优化对增值税纳税人的开票服务,促进了税务机关、涉税服务机构和纳税人的三方共赢。
  在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第一时间通过面对面培训、纳税服务咨询热线等方式,与涉税中介针对税收优惠政策变化及政策调整等内容加强沟通,确保经办人员知识更新到位。认真落实增值税税控系统技术服务单位服务质量监督,宣传小微企业免收服务费的政策,今年上半年,未接到任何一起纳税人对增值税税控系统技术服务单位的投诉和举报。
  依托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张榜公布税务师事务所和注册税务师名单等基本情况,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提供查询服务,提高行业透明度;另一方面,加强税务机关内部管理和督查,严禁税务人员参与外部涉税机构的经营活动,不强制代理、指定代理,促进涉税中介市场的公平竞争。鼓励纳税人参与监督税务机关及税务人员插手中介活动相关情况,打造风清气正、公平规范的税收环境。
  引导涉税中介机构对照执业标准开展自查,对其执业资质、执业质量、执业行为等事项进行监督评价,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代理和非法代理的现象。同时向社会公布涉税“黑中介”举报电话,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促进涉税中介机构健康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