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上半年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突出项目的规模性、根植性、成长性和科技创新力、行业影响力、财税贡献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今年以来,集中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瞄准主导产业,围绕“2+3+N”产业体系,重点突出项目的“三性三力”(规模性、根植性、成长性和科技创新力、行业影响力、财税贡献力),坚持特色化、集群化、高端化的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产业发展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区新引进项目46个,占全年任务的51.1%,超时序进度1.1个百分点。省外亿元项目25个,占全年任务的78.1%,超时序进度28.1个百分点;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52.3亿元,占全年任务的60.8%,超时序进度10.8个百分点;其中15亿元以上重大招商项目5个、5亿元以上重大招商项目5个。
  为切实提升招商项目质量和落地速度,该区坚持严抓招商项目调度不放松,安排专人负责招商引资数据收集、整理与调度,每月汇总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外出招商及客商接待情况,上半年共召开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议5次,通报各招商主体项目引进情况。同时,紧盯落地意向强、可能性大的在谈项目,督促各项目尽快落地落实,系统跟进项目引进、落户、建设、投产全过程把关和服务。
  在4月15日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揭牌签约活动中,该区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55亿元;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亿元。在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上,6个单独供地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8亿元;12个单独供地项目集中投产,总投资40亿元。在6月15日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集中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25亿元。
  下半年,该区将进一步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强化产业系统思维和产业生态圈理念,进一步细化、实化产业发展方向,主攻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力争在引进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同时,将进一步抬高项目准入门槛,按照“现有产业做大做强、新进产业做新做优”的总体思路,重点引进规上企业、高新技术、细分行业龙头和专精特新企业。此外,继续坚持调度机制,全方位掌握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等基本情况,确保每季度新落户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