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深入推进“银税互动”提档升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8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园区中小企业尽快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实“六保”促“六稳”,集中区税务部门积极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推进“银税互动”,以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和常态化政策宣传为抓手,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为拓宽受惠群体,该局将受惠群体从纳税信用A级企业拓展至B级、M级及无不良纳税记录、未评定纳税信用等级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不违背融资原则条件下,放宽了融资限度,开启以“信”养“信”融资新模式,让“银税互动”的覆盖面更广泛、渠道更多样、效应更显现。今年以来,共采集信息1499户次,纳入信用管理884户次,其中841户参与评价。其中A级纳税人26户次,B级纳税人311户次,M级纳税人400户次;从参评企业数量看,相比去年有大幅增长,增加253户次,增长43.03%;从参评质量看,A级、B级达337户,增加170户次,增长101.8%,占比由去年的28.4%增加到40.07%。
  同时,运用“纳税人培训学堂”,邀请各银行机构前来开展贷款流程专项辅导,现场讲解“云税贷”“银税通”等基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记录、信用状况推出的金融产品,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解决贷款中的难点、痛点。截至目前,已通过电子税务局优化功能将企业纳税信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达117户次。此外,税务部门安排包保联系人对有贷款意向的小微企业纳税人进行入户辅导,提高企业参与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