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党建带群建 激发新活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7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通讯员韩玉星)近年来,集中区以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为重点,按照“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创新服务,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通过“三个聚焦”(聚焦重点领域、聚焦组织建设,聚焦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党建带群建工作,不断提升覆盖面,增强群团组织活力,努力形成“党建带群团、群团促党建、党群共建”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工会组织19个,妇联组织12个,共青团组织16个。
  为加快推进党建带群建攻坚试点项目建设,该区聚焦重点领域,围绕主导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规模较大、生产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开展摸排调研工作,确定安徽融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诺豪鞋业有限公司、安徽科顺线缆科技有限公司为“党建带群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攻坚试点项目试点样本点。随后,组建由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的“攻坚服务团”,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入企业与出资人、管理层沟通、访谈,增强企业对党群工作的认同感。
  同时,以群团先建的方式,推进企业群团组织、工会组织、联合基层组织建设。并按照坚持标准、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选好配强基层群团组织负责人,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学习室、团员活动室、“妇女之家”等活动场所的共建共享,为党建带群建提供阵地保障。
  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该区还在非公企业搭建党群互动工作平台,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党群互动。通过共同策划开展“旁听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群团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岗位创先争优、技能大比拼等活动,激励群团职工争当先锋模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让群团组织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激发群团组织内生活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加大工作保障,该区还聚焦特定需求,建立由综合管理部、财金部、产业发展部、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组成的“攻坚服务团”,综合运用政治荣誉激励、物质激励等举措,有效调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支持党建带群团工作的积极性,激发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和群团组织工作的活力。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集中区党建带群建工作联席工作会议制度,把党建带群建纳入党的建设工作总体布局,与党组织活动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并充分运用多种媒介,大力宣传党建带群建的成功做法和群团组织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创造的新经验,打造群团品牌组织、树立群建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