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坚持存量优化增量提升

集中区打造全产业链铝基产业基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7-02 08:39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通讯员张伟)近年来,集中区依托区位交通、发展空间、扶持政策等优势,高起点谋篇布局,按照打造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目标,陆续引进一批实力强、工艺新、规模扩张的铝基新材料企业,加速形成产业集聚。
  日前,安徽万峰精工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增的4条生产线已正式投入生产。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余敏介绍,这4条生产线是今年5月份开始安装的,只用了1个月时间便投入了生产,4条智能线全部导入了智能化系统,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保证了工人的作业安全,同时产品质量和产能也有大幅度的提升。
  余敏告诉记者,落户集中区以来,在协调解决单独供地项目水、电、气问题,还有市政管网建设等方面,集中区管委会总是想在企业前面,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对企业反馈的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保姆式服务,给企业进一步投资扩大生产规模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安徽万峰精工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增4条生产线只是该企业扩规的第一步,他们计划在年内再新增3条生产线,届时年产能可达6万吨,产值接近13亿元。二期项目还将规划新生产线并引进CNC数控机床拓展深加工业务,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
  自2016年引进了首家铝基企业安安精工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后,集中区考虑到工业铝材强劲的发展态势和集中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优势,编制了《铝基材料产业发展规划》《招商指引线路图》,出台了《铝基材料项目若干扶持政策》。2018年以来,根据形势发展和招商实际,该区先后2次优化调整铝基项目扶持政策,形成鲜明导向,加大招商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引进铝基材料生产及配套项目35个、投产27个,2019年铝基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0.4亿元。6月28日,作为产业链招商项目,安徽佳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新铝合金材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集中区凤鸣大道以西、安安新材以东,占地约60亩,规划建设2条熔铸生产线、3条均质热处理生产线、1条铝灰处理生产线,配套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及其它辅助设施等。“项目建设工期6个月,计划年底建成,明年春节后正式投产。”据该公司总经理刘家金介绍,该项目是铝基产业链上游企业,产品主要面对华东地区,特别是为集中区铝基企业配套提供转型升级所需的高端工业型材。
  谈及铝基产业发展规划,集中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区将围绕“2+3+N”产业体系,重点实施铝基产业振兴计划,强化精准招商和创新驱动,确保每年新引进5亿元以上投资项目4到5个,形成梯度发展格局,大力建设集“铝棒、挤压、轧制、压铸、锻造、精工”于一体的铝基材料产业基地,努力实现量的积累到质的突破,力争到2025年实现工业产值2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