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高度重视迅速应对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7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通讯员张伟)为有序、高效、科学地开展防汛工作,积极应对连续强降雨,集中区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以赴抓防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作为集中区排涝主力军,入汛以来,梅龙三站进一步健全了应急管理机制,有效提升快速应对和妥善处 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我们从5月初就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制,日夜都有人值守,保证下暴雨的时候,能随时开机。在降雨量大的时候,及时排水,以保证水位降到正常水位以下,确保园区不遭受内涝。”该站工作人员王炼钧告诉记者,为确保汛期各项设备正常运转,他们还联系邀请专家来到现场,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检测,用好用足现有科技手段,提高科学化应对水平,确保安全度汛。此外,为防止杂草堵塞渠道,造成水流不畅的情况,该站还对清污机进行了检修,并用挖掘机加大清污力度。此外, 他们还对所有的变压器、配电柜,以及自动化系统全部进行了检测,保证设备百分百合格。

王炼钧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梅龙三站将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动态监测、细致研判雨情水情,加大 防汛值班督查力度,全力以赴,确保集中区安全排涝,维护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已编制防汛预案,组织协调全区防汛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防汛组织机构、防汛物资、抢险队伍等度汛措施,加强对在建工程、落户企业及其他重要设施安全度汛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对道路沿线树木、窨井盖、道路积水点进行排查与维护,对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交通沿线和重大工程项目施工区开展隐患排查,并会同供水、供电部门开展管线巡查,保障抗洪、排涝、救灾的电力供应以及应急救援现场的临时供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