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清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6-23 14:37
[字体:  ]

本报讯(喻传慧)为顺利完成排污许可证实施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集中区环保部门通过摸底、排查、分类、整改等措施,有力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和清理整顿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专班,实行日汇总、周汇报的工作机制,综合利用环境统计、污染源普查、环境执法等管理手段,全面开展全区企业调查摸底。全区在册企业200余家,涉及到2020年需要登记核发企业90余家。

召开排污许可申领培训会,向固定污染源排污单位发出《排污许可申报告知书》,制作并印发通俗易懂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流程》,组织40余人次上门对企业指导填报,排查无证企业。

对已经纳入固定污染源发证和登记清单的排污单位,电话通知到户,指导填报工作。其中涉及重点管理企业21家、登记管理企业40家、简化管理企业29家。

对固定污染源发证和登记清单内企业进行逐个销号,对上报资料不齐全,缺件少件的企业要求完善,做到应发尽发,及时整改清零,特别是按期完成重点管理21家企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