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启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涉税咨询回复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6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近日,集中区税务局组建“个人所得税征纳互动涉税咨询常态化工作团队”,采取集中办公的形式,通过人员分工,定岗定责,全面高效地启动了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涉税咨询回复工作。截至目前,已受理分配并回复120条业务咨询。

据了解,该局组建了以个税改革工作组为中心的纳税服务团队,从政策辅导、系统操作、协调处理、应急管理等方面优化服务团队力量。团队成员根据安排,有序进驻办税大厅做好纳税服务和辅导工作,维持办税服务大厅秩序稳定、安全、高效运行。

同时,服务团队成员强化了征纳互动平台的运用,通过对平台中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快速判别,有针对性地合理推送至专业人员待办任务中,并做好提醒和监控管理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答复纳税人,解决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分类别了解征纳互动情况,收集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归纳总结,有效运用分析结果,凸显征纳互动平台实效。

此外,该局还实行严格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落实,重点加强对补(退)税人群年度汇算存在补(退)税的扣缴单位的网格化责任落实和“点对点”通知,压实压紧责任,做到政策、系统操作辅导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