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税务部门顺利完成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6-18 12:06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为持续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环境,鼓励宣传诚信纳税单位,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集中区税务部门创新举措开展2020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按照统一的内容、标准、方法和程序,对全区范围内符合本次评定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确保纳税人信用等级的评价质量和效率。
  该区税务部门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将信用评价和修复、重大违法失信案件惩戒、纳税信用动态查询提醒、纳税信用级别调整等工作作为一个整体,科学谋划,确保工作月月有进度,件件有着落。
  及时启动纳税信用信息采集,从全省数万条数据里仔细筛选涉及集中区的数据,逐户核对,反复排查,删除疑点数据,实时将最终确认无误的数据录入采集系统,提高预评工作的准确率。
  多层级专题培训,税务部门结合人数少、机构设置简单、层级少的特点,组织开展面向办税服务、税源管理等一线业务人员的培训,通过办税厅晨会、微信学习小组等,重点培训纳税信用评价指标、扣分标准、信息采集、纳税信用修复的口径、流程及系统操作要求,确保人员熟练掌握纳税信用采集、审核、修复等各环节业务。
  对连续3年A级纳税人提供绿色办税通道和非实质性材料容缺办理;对信用等级好、风险低纳税人在申报、领票、退税、优惠备案等方面提供办税便利;对D级纳税人严格管理,限制高风险事项调整、变更,纳税人提供资料严格审核并交税源主管部门实地核查等;落实“黑名单”企业纳税信用直接判D级和相关直接责任人关联判D级等信用惩戒措施,与税务稽查保持信息及时对接,确保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完成审批后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纳税信用级别的动态调整。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采集信息1585户;未纳入信用管理的700户,其中459户报验登记户未纳入管理,241户因登记类型、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等其他原因未纳入管理;纳入信用管理883户,其中840户参与评价,参评率95.13%,参评纳税人户数同比增加251户,增幅达42.61%。43户不予评价(全部为注销户),复核通过84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