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智慧环保在线监控监管平台一期项目进入验收阶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5-19 08:5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钱志红通讯员李光泉)记者日前从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环委办获悉,该区智慧环保在线监控监管平台一期项目历经半年多的紧张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验收前的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该平台创新环保监管工作机制,采用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园区环境管理方式,一期项目主要是建设信息化管理中控平台,联网接入大气自动监测站、污水处理厂和园区已建成污染源监测监控设施数据。软件方面先期定制开发系统门户、一企一档管理系统、污染源监控系统、企业特征污染物名录库系统、园区视频监控子系统、园区风险应急指挥系统和园区环保通APP系统。逐步建立、完善集污染源监控、工况监控、环境质量监控于一体的园区数字化在线监控系统,建立“点、面、域”三位立体智慧环保监管及服务平台。
  据项目建设方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宣可介绍,该项目系统技术架构先进,功能完善,贴合业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要特点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数据“广”,平台将录入园区所有企业基础数据和环保业务等数据,并适时动态更新,目前已将200多家企业数据和10多家在线监测数据纳入平台;二是分析“深”,平台通过五大子系统对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建立相关环境数据分析和决策模型,形成用数据支撑业务,用数据整合管理,定期提供数据分析报告,为环境决策提供有效科学依据;三是监管“活”,利用大数据、云计算、GIS地图和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等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生态环境监管的主动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形成人机结合的环境管理新业态,提升环境监管效果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