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社保降率减费为企减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5-20 11:42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吴伟)日前,笔者从集中区税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社保费降率减费实施一整年以来,集中区辖区内企业共享受到社保费降率红利348万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3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6万元、失业保险61万元、工伤保险22万元。社保费降率也使得企业购买社保的意愿不断增加,目前集中区共有社保登记户215户,其中65户为2019年5月1日实施降率政策后增加户数,增长率达到了41.45%。
  “我们企业是进行锂电池研发的,社保费降率一年以来,给企业直接节省了2万元的社保费用支出。今年国家针对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实施的社保费阶段性减免,仅2-4月又给企业节约了2万多元,估计整个阶段性减免将为企业节约资金3.5万元,让我们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科研当中。”从2019年5月1日社保费降率到今年市场主体享受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池州精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只是广大纳税人享受社保费优惠政策的一个缩影。
  集中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决定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行动,积极会同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及时按程序制发政策文件,明确操作办法,压实落实责任。仅今年2-4月,集中区内企业依据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就享受到了近320万元的红利。同时,该局结合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进一步加强宣传辅导力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