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 监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5-18 14:15
[字体:  ]

今年以来,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强化日常预防、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方式,架起全天候的“八小时以外”监管网。

提前预防。针对多发、易发的“四风”问题,在重点节假日前早提醒、早介入,印发两节期间深化作风建设通知,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以政讯通、短信等形式进行打招呼、敲警钟,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纪律规矩意识,营造 “八小时以外”廉洁氛围。

强化监督。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部门、国有公司开展监督检查6次,重点检查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公款旅游等问题。电话抽查15名区管干部下班后19:00至20:00个人活动情况,责成4人就活动情况向纪检监察工委书面说明。

制度约束。牵头制定《作风建设负面清单》,对43项作风不优问题精准绘制“画像”,协助管委会制定《外出招商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强化招商引资活动事前审批报备、事中规范执行、事后反馈成果,引导干部职工时时处处树牢“红线”意识,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快速查处。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和查处反映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精准处置,注重结果运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反馈,及时化解矛盾。今年以来,共处置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