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四字诀”推进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落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4-15 09:57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为深入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集中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对标对表推进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后续发展保驾护航。
  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及时加强与市社保(医保)部门的工作对接,由税源管理部门具体负责梳理落实减免社保费政策执行中的焦点、疑点、难点问题,确保形成工作合力,稳步推进工作,突出一个“快”字。据统计,今年2-3月集中区共计150户企业享受社保费减免201万元。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减免156万元,失业保险减免5万元,工伤保险减免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减免36万元。
  多渠道拓宽宣传途径,结合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活动,第一时间走访集中区相关企业,对“免、减、缓、延”的企业社保、医保政策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宣传和政策解读。此外,通过政务服务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印发宣传资料和彩页等不同形式面向企业缴费人宣传,宣传渠道突出“多”。
  加强辖区企业缴纳2月份以来企业社保、医保信息核对工作,强调一个“严”字。研究建立重要信息数据单独核算机制,面对企业提出的专项问题,及较为复杂的退费金额和账号信息进行专项反复核对,确保万无一失。目前,已完成辖区内所有缴费企业的信息核对工作并及时将退费清册提供给市社保部门,为企业退费工作夯实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业务骨干对大厅征收人员进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专题培训,确保征收人员掌握企业免征和减征的社会保险费具体险、金额及期限等。由信息中心同步做好社保费系统运维,保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征管操作无误,一线人员培训强化“高”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