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整治不文明行为促创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4-09 14:14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周丹)今年以来,集中区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坚持文明创建不放松,常态化开展对创建具体问题的整改。3月下旬,该区由行政执法分局牵头开展毁绿种菜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包括园区绿化带、已征用地、居民小区等区域的毁绿种菜情况进行摸排,共发现龙腾大道桥东北角绿化带1000平方米,仙寓山路以西、淮河路以北、产业园以东、龙腾大道以南15亩已征用土地存在毁绿种菜现象。目前,龙腾大道桥东北角绿化带毁绿种菜问题已得到解决。同时,对道路沿线、居民小区和园区内毁绿种菜现象进行日常巡查,及时制止现场发现的毁绿种菜现象,并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创建意识。
  在园区管理方面,实行摊群点自治,开展宣传教育、文明劝导,杜绝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设置两处临时摊点位置,供园区流动摊户集中经营,并安排保洁人员进行环境维护。针对观港花园、观湖花园、观梅花园小区及周边环境开展清理卫生死角专项行动,清理卫生死角15余处,对道路沿线特别是机场、高速出入口沿线的杂草,园区公交站牌、广告牌、路灯灯杆、项目围挡等处的“牛皮癣”进行重点清理。
  该区进一步强化物业小区管理工作,由建投集团组织物业公司开展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现场会。实地查看观港花园、观湖花园、观梅花园小区卫生保洁、绿化养护、设施设备维护、秩序管理、日常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安保工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全面了解各小区物业日常管理服务的基本内容和管理事项。加强物业与业主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创建入户宣传,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和意识。区行政执法分局还联合建投集团对观港花园小区内拉绳晾晒、搭架晾晒、侵占绿化带晾晒问题及观港花园小区外“门前三包”情况开展了集中整治,收到了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该区持续开展环卫保洁提升行动,全区21条道路发包总面积达210万平方米,绿化带保洁发包总面积达69万平方米,重点加强道路90度角、辅道、人行道的保洁,以及主干道、机场沿线、渣土清运沿线、主要工地出入口等重点路段洒水降尘作业。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卫生死角70余处,洒水15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