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8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3月31日,集中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集中区领导柯万忠、赵晖、张平、方操胜、罗庆出席。委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内设科室负责同志,各招商小分队主要负责同志;建投集团、担保公司班子成员;委机关和直属公司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指出,2019年集中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上率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但大家还需清醒认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与执着,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今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深做实“两个维护”,按照 “一岗双责”的要求,形成既抓业务、也抓党建的“责任链”。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深化标本兼治,通过制度约束,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变成干部职工经常的、自觉的行为,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政治监督,充分释放制度优势,从制度抓起、从平时严起,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全区干部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生态环保等工作,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具体查找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重点查摆“五推”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已非常明确,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更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希望大家扛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责任,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坚决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严抓实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见效,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建设“三优”池州、推动集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