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强调:抓招商强培育促升级,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4-02 14:27
[字体:  ]

3月31日,集中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度及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表彰先进,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集中区领导柯万忠、赵晖、张平、方操胜、罗庆出席,管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园区有关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主要负责人及驻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集中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人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提速增效,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园区形象大幅提升的良好态势。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保持发展定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按照“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皖江城市带联动发展支撑极、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的发展定位,以“一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五年建新城”为发展目标,坚持产城一体、三区协同,实施经济发展“活存量、增总量、提质量”三年提升计划,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集约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江产业新城。

会议要求,要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全力建设“2+3+N”产业体系。“2”即建设两基地:一是建设集“原料(铝)再生、挤压、平轧、铸造、锻造、精工”于一体的铝基材料产业基地;二是建设集“拉丝、纺织、染整、高端面料”于一体的现代纺织产业基地。“3”即培育三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一是培育以飞渡、融优、隆科兴、精研锂电池、金拇指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企业集群;二是培育以得奇金属表面处理中心为依托、以九池智能锁具、宇诚汽车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企业集群;三是培育以文香录播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企业集群。“N”即以东阳光、瑞亚特、交控等投资产出超5亿元的重大项目。

会议强调,“项目是园区生命”,要创新方式开展精准招商,确保招优选强;要加强管理、强化调度,继续坚持领导带队招商、专职招商、全员招商工作机制,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抓招商、引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提升产业承接能力,通过加快完善配套建设,增强金融支撑等方式为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和建设 “2+3+N”产业体系提供更好更优平台,全力推动项目落户提速、建设提质、达产提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规范行政管理、夯实组织保障、优化涉企服务,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建区十周年,为了第一个十年“工业产值100亿元”目标达成,第二个十年“1000亿元”目标顺利开局,大家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新要求,全面对接沪苏浙等沿海发达地区,主动融入“三区”协同发展,着力推进招商引资精准化、产业发展集群化、内部管理规范化、涉企服务标准化和公司运营市场化,确保如期实现各阶段目标任务,为“三优”池州建设和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