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3-09 11:20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叶锋)为切实保障首次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集中区税务局认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与汇算清缴工作“两不误”。

据了解,该局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优化了税政、征管、税源管理、纳税服务、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的工作分工,明确税务局4支疫情防控包保小组中均有该项工作人员,并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整理相关培训资料、政策汇编,确保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前做足功课。

同时,运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平台,在内部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辅导,学习税务总局个税汇算清缴试点工作方案及省税务局有关个税汇算清缴的系列文件,完成个税APP汇算清缴测试。并通过工作群发送申报时序要求及注意事项表,线上学习个税汇算清缴知识。

该局还组织人员编写了自然人税收数据质量管理工作指引,“非接触式”指导全区加强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差错更正、申报异议处理、异常数据清理等工作,有效减少申报差错,遏制不实申报,提升申报质量。

此外,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包保工作,重点对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多项抗疫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对于企业涉及的为员工发放防疫工作补贴、必要防疫物资、药品等免征个人所得税以及纳税人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存货的盘亏、毁损、报废损失及其他损失可在计算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等多项优惠政策,在包保过程中一次性告知纳税人,消除企业后顾之忧,促其安心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