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抗疫防疫 建投集团在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2-19 09:49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勇)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江南产业集中区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平台、园区运营管理平台、征迁安置服务平台,建投集团积极响应党工委、管委会的号召,迅速成立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拟定疫情防控方案,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员工到岗,根据职能分工形成“集团公司综合部署、下级子公司联动”的防控模式,由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自建园区、江之南市政公司负责安置小区、江之南建设工程公司负责建设工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涌现出不少平凡却又令人敬佩的“逆行者”。

 

舍小为大无私担当

1月27日,管委会疫情指挥部的命令下达,资产管理公司全体员工纷纷“请战”,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该公司立即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核心,以全体员工及三个自建园区物业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临时工作小组,并结合工作重点布署安排防控工作方案。

“要做好疫情防控,合理安排、抓住重点很重要,为此我们成立了3个应急小组,对每栋厂房和公租房进行走访,摸清各自建园区人员具体情况,整理出清单、登记好详细信息,并及时更新、上报。”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迅速规范园区物业及自身工作内容,保证各园区工作开展的统一性,在走访摸排的同时,该公司所有员工还要协助物业加强管理、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每个人都不轻松,随着部分企业开始准备复工复产,他们又要跟踪各企业“五查、五到位”的落实进度,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该公司业务科工作人员刘涛,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白天协同物业全面摸排园区厂房、公租房,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督促物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到了晚上,又开着车在园区重要卡点进行巡查。在这期间,母亲重病住院,他也仅是去医院匆匆看了一眼。舍小家为大家,是疫情下的无奈也是集中区人无私的担当。

 

集众之力构筑铁壁

“疫情严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停止休假,马上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去。”形势紧迫,新春与家人欢聚的时光尤为短暂。正月初三一大早,江之南市政公司全员到岗,奔赴梅龙中心城。

梅龙中心城有着集中区最大的回迁安置区,观港、观梅、观湖三个小区已入住2700余户,共计8400余名回迁群众,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江之南市政公司总经理徐希文作为一名老党员,凭借之前担任回迁安置工作相关负责人打下的群众基础和多年基层工作经验,有着丰富的应急处置能力。接到防控任务后,他迅速将春节假期值班调整为全天候值班制度,连夜协调制作小区出入门卡,联合梅龙街道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组建由街道、村、物业公司、志愿者以及全体公司员工共同组成的应急队伍投入安置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当机立断利用公告、广播、宣传单、车载喇叭等方式,积极宣传预防措施,提高群众认知,克服恐慌情绪。

每项措施都落到实处,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然而群众需求量大且供不应求的防控物资使他们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物流公司尚未运营的情况下,1月28日,徐希文亲赴合肥买回口罩10400个、84消毒水100瓶、耳温枪2个。随后又代表集中区先后两次赴东至县采购双氧水共875公斤。在他的影响下,该公司员工纷纷发动个人关系,积极联系相关单位采购防疫物资,成功购买回紫外线消毒车2台,医用手套1000双,84消毒水500公斤,口罩10000余只,红外线测温仪20台。以众人之力为梅龙中心城安置区群众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不上一线也是坚守

虽然建设工地尚未开工,但江之南建设工程公司的任务也并不轻松。全员到岗每日跟进,开展拉网式巡查,对工地留守人员每日监测体温,为出入不便的留守人员提供采购服务,要求工地制定防控方案、协助各项目工地采购防疫物资,在复工前按照管委会部署要求做到“包保到企、包保到人”,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方面的文件、政策,力争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我一直想冲锋在前,这次因为工作性质和分工的关系,虽然不能亲自去一线,但我一直关心着一线的工作情况,时刻做好上一线的准备。”当别的同事还在享受春节假期在家等通知待岗的时候,江之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的胡忠德同志作为后勤保障组副组长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第一时间到岗,以一名党员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入工作。在应急小组成立初期,同时肩负起建投集团总部及子公司的防控物资分发、防控文件上传下达、在区人员信息统计、自建园区人员信息统计、一线防控人员的服务保障等工作。

疫情防控,后勤先行。一个电话放下,另一个电话响起,购买、发放物资,定制宣传单页、横幅,一线防控人员分餐……纷繁芜杂的工作面前,胡忠德充分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殚精竭虑,将一切做的有条不紊。虽未曾有一刻停歇,但他却只怕自己做的还不够细、不够好。“我的同事们在一线服务企业、守护群众,我必须要把保障工作做好,让他们无后顾之忧。”一句质朴的语言,体现的是一个党员、一位退伍老兵不变的初心:虽未能上一线,但在哪里都是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