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同心抗疫“加速度”

——江南产业集中区建设系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2-20 09:41
[字体:  ]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南产业集中区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社会秩序恢复”精神,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一方面组织建设系统全体党员奋战在28个单独供地项目排查一线,确保企业复产复工顺利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加强公用事业设施排查,保障企业生产要素可靠供应。

全面排查“堵漏洞”

为确保疫情管控期间,在建工地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集中区规划建设部实行全员上班值守制,全员下沉、驻点包干,联系包保建筑工地,按防控要求从严管理返工人员,同时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工地复工。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对28个在建工地,对照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杜绝防疫防控存在的漏洞。连日来,共出动检查86人次,发放《一封信》220余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30多份,编印发放《集中区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护工作指南手册》50余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200份,测量体温600人次,帮助解决问题6个。

雪中送炭“显温情”

在防疫工作开展前期,规划建设部的项目监督员们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许多驻守项目的都是老人,因企业负责人无法返回园区,个人也没有任何途径购买相应的防护物资,监督员们就将单位配发的口罩中省下一半送给他们。在安徽中凝纺织项目部,留守人员是一位来自江苏的老人,自年前到岗,本预计可以正常返回,但因为疫情导致既无人员支援留守工作,也无生活物资以及现金供给。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排查人员立即与相关企业联系况,当天就解决了老人的生活物资问题。

复产复工“及时雨”

随着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大量企业及建筑工地复产复工在即,为此,规划建设部加强公共设施排查,全力保障水、电、气(汽)平稳运行,助力企业平稳运行、共渡难关。规划建设部水、电服务代表查长亮会同供电部门对龙江变、梅龙变及大松、淮大、池延、淝乐、淝凤、黄皖等6个开闭所的供电设施和设备运行情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消除故障点,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同时,深入生产防疫必需品安徽康采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康瑞特医用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企业生产排查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手续申报,规划建设部项目监督员们连夜加班做出相关的申报模板,申报材料,协调有关部门对通行人员、车辆、物资等做好交接安排。为保障企业职工上下班便利,规划建设部积极对接,收集乘车需求、制定公交线路,及时开通了园区上下班公交专线。

截止至2月19日,规划建设部已受理申请复工项目6家,有意向近期复工项目18家,园区大建设热潮将随疫情的结束立即迸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