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江南产业集中区:打赢防疫战,志愿服务不缺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2-20 09:3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集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实行全员参战,集中区文明委及时动员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初期,全区志愿者每天戴上小红帽深入辖内三个小区,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居民情况摸排,了解住户近期行踪和人员接触、身体健康等情况。同时以流动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并在小区门岗、楼栋不间断地开展登记、测温、生活服务等细致的工作。随着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园区各企业复工在即,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志愿者们更是冲在了企业复工服务、巡查的第一线,加班加点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到岗人员提前审核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及防控科普知识传达至园区内各企业,及时收集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引导园区或企业来区人员提前报备登记表和公司疫情期间人员及货车前往集中区关口登记表。并对正常生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头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作为,争当最美“逆行者”,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截止2月15日,共有约50名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帮助企业排查、登记复工人员1360人,为集中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