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防疫复工齐步走,党员干部再先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2-13 11:32
[字体:  ]

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建设不松劲。连日来,江南产业集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园区经济复苏,发动全区党员干部细化服务,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并协调推进各企业相关准备工作,促企业科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定员包保强引导

为确保做到企业疫情防控指导“零距离”,该区实行了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在把好“园区必查”的基础上,按照《严格落实企业包保责任、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园区工业企业逐家落实牵头委领导、包保责任人、保包人员负责督促、指导、检查,助企业强化主体意识,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复产事前、事中、事后环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定人、定责、定任务、定要求的方式既指导企业开展好防疫工作,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引路、政企联手战“疫情”。

“今早,赵晖副书记带领产业发展部包保小组到凯投工业园逐户逐户核查园区内企业登记清单、企业复工复产和入园人员管理情况”、“吴玉平副主任带财金部包保小组赴兴锋产业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招商一局上门走访检查了包保的9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集中区疫情防控领导组微信群里,不时传来各包保小组的情况汇报,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包保小组在全区形成一张网,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尽在掌握。

 

赴企核查保安全

自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全区党员按照领导小组指示,根据《江南产业集中区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护工作指南》等文件要求,认真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五查五到位”,严格执行疫情形势下企业复产复工的所有报批程序。2月10日是集中区安徽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准备复工的第一天。一大早,集中区安监科负责人方松便带着党员核查组来到该企业核查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园区的企业要申请复工,必须要按照‘六个一’、‘两个二’、‘一个四’资料范本要求做好基础资料上报,然后由我们进行现场核查。”据方松透露,该区坚守防疫“硬指标”,只有通过核查确实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才能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公示后复工。党员核查组将坚持每日检查,以确保复工企业在严格按照复工防疫守则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步入经济发展正轨。

“各包保党员在一线指导企业按复工标准程序做好各项准备,把好了头一关。党员核查组实地对标核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企业整改,扭住了关键环节。这一层层的努力,为我们后续的审核工作减轻了压力。”该区产业部负责人表示,党员做表率,肩负起全区“安全员”的任务,充分显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监督指导企业下沉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助于在全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和企业发展环境。

 

志愿服务添助力

包保队、核查队统统都是服务队。在坚持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集中区的党员们全力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据该区一名党员透露,在园区党员们是保洁员,做着清洁消毒的活;在党员先锋检查岗,他们当门卫,对出入人员做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在企业,他们当保姆,强化健康防护,做好物资、水电气等要素保障,破解用工难;在工地和社区,他们变成采购员,为出入不便的留守人员提供必要的采购服务;工作间隙,他们还是通讯员和宣传员,汇总信息,传播正能量……虽然在疫情面前,大家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但时时处处,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让企业和群众与他们的心贴得更近。

一枚枚党徽闪闪发亮,一颗颗红心处处发热。集中区的共产党员们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以坚定的决心、细致的工作、优质的服务为园区破冰迎春、经济复苏增加了信心、强化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