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江南产业集中区:处处都有党员抗“疫”的身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2-06 14:26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你们园区现在有几人留守,有没有疫区返回人员?”“你们企业是如何进行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登记和消毒等工作的?”……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南产业集中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每日紧密对接园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据了解,在省、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迅速牵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委领导带头联系园区机制,统一指挥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除个别特殊岗位外,该领导小组及下设的综合材料组、物资供应组、应急维稳组、宣传教育组4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均为党员。在工作部署中,该区将落户企业员工返岗、企业复产、工地复工作为防控重点,按照“五查”“五到位”要求,在全省率先制定了企业复产、工地复工的报批程序和验收标准,坚持党的领导、科学决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抗击疫情的前沿,也是锤炼党性的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园区企业和社区群众都需要我们守护。作为党员,迎难而上责无旁贷。”据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透露,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区5名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11名县处级干部、2名正科级干部,对15家合作共建园、16家单独供地企业、34个在建工地以及40多家超市、酒店等服务场所每日进行点对点跟踪。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集中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愈加凸显。除3支党员服务队、6个党员先锋岗外,该区各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党工委号召,主动挺身奔赴一线,参与值班值守,协助九华山机场、梅龙街道以及园区企业、建筑工地开展排查检测、宣传引导等工作,积极为落实防控举措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截至2月4日,共排查园区人员466人,发放宣传材料近万份。园区企业安安精工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沛峰还向我市工商联捐赠10万元支援抗疫。党员深入“前沿阵地”当前锋、做表率,与落户企业、辖区群众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集中区每个层级都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每个领域都有共产党员抗“疫”的身影,鲜红的党旗始终在该区防控疫情最前线迎风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