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倡议书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4 11:35
[字体: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首先向您致以新春的问候!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吉祥!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上下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截至2020年1月23日24时,我市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

    市民朋友们,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疫情防控为大家,疫情防控靠大家。为此,我们倡议:

    一、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等地返乡人员

    1.请主动报告所住村(社区)、乡镇(街道);

    2. 居家隔离14天,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3. 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并佩戴好口罩;

    4. 隔离期间保持住所通风良好、环境整洁,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5. 如出现发烧、乏力、干咳、胸闷等症状时,请立即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名单附后)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去医院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

    二、池州辖区各宾馆、酒店等服务场所应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武汉等地来池人员情况。

    三、全体市民

    1.注意个人卫生健康,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消毒,多开窗通风,多饮用热水;

    2. 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戴口罩;

    3. 春节期间尽量不外出走亲访友,少聚餐、少聚会、少聚集,做到起居如常、饮食有节、冷暖适度;

    4. 避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养殖动物;

    5. 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6.如出现发烧、乏力、干咳、胸闷等症状,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立即就近到辖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广大市民朋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池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



池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池州市人民医院

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东至县人民医院

石台县人民医院

青阳县人民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