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招商势头向好 产业集聚加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4
[字体:  ]

本报讯(江南宣)江南产业集中区牢牢树立“项目是园区生命”的发展理念,聚焦产业政策制定和招商项目洽谈、签约、落户、建设、投产全流程推进,招商势头持续向好,产业集聚进一步加快。2019年,该区共新签约产业项目72个。其中单独供地项目26个,出让土地1818亩;入驻标房项目46个、使用厂房26万平米。

据了解,去年,该区进一步配强专职招商队伍,抬高项目落户生态环保、税收贡献、科技含量门槛,突出项目根植性、规模性、成长性,紧密结合现有落户企业,深挖上下游企业、梳理产业链条,主动融入沪苏浙等沿海发达地区,加强与上海保税区域协会、嘉兴秀洲高新区、江阴经开区等深度合作,通过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积极承接产业集群式转移,不断提高招商项目质量和落地速度,推进产业集聚发展。

从现有产业集聚态势来看,集中区已初步形成以安安铝业、瑞亚特、隆科兴、九池安防等项目为龙头的铝基、新材料、先进制造集群,正在实现产业发展由多点支撑向培育机械电子、新(型)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集群转变。特别是高新技术项目呈高速增长态势,华擎商业火箭发动机、中建材飞渡科技陶瓷基复合新材料、九池智能锁具、隆科兴紫外线修复材料等13个技术含量高、行业领先的高新技术项目已落户集中区。安徽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三代纳米智慧黑板获得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创新产品智慧服务和方案类金奖。

据介绍,新的一年,该区将全面对接沪苏浙等沿海发达地区,主动融入三区协同发展,加快培育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主导产业,为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