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1-14 11:48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徐月琴)日前,笔者从集中区财金部门获悉,自2019年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所有财政性资金支付全部实行国库集中电子化支付制度改革以来,提高了财政资金运作的安全性和高效性,规范了财政预算执行,同时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也有了显著提升。 
  预算单位与代理银行一次操作即可完成支付流程,使支付得到进一步提速。2019年共发生5679笔7.2亿元支出。其中部门预算资金支出0.5亿元、非部门预算资金支出6.7亿元,集中支付企业各类奖补资金138笔1.5亿元。 
  改革以来共清理存量资金12501万元。其中基本户13个预算单位清理存量资金5946万元,专户剩余往来清理存量资金6555万元,有力缓解了项目资金的使用压力,使盘存得到提效。 
  规范了项目资金管理预算,加强了资金使用的及时调度和全程监管,杜绝了预算外资金与小金库现象,使监管得到提质。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中项目资金支出1799.57万元,占部门预算资金支出总额的35.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