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聚力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1-07 15:22
[字体:  ]


图为工作人员在园区公交站牌清洗灰尘。 
  本报讯(记者鲍勇通讯员周丹)为进一步改善环境,提升园区整体形象,集中区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落实责任清单,近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据介绍,在环境综合治理方面,该区强化市容环境整治,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并联系相关部门落实解决,同时提高主次干道保洁频次,针对已完成施工现场及园区内部分道路施工时存在扬尘严重现象,提高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为杜绝渣土车辆超速、超载及车身无覆盖行为,还常态化开展移动车辆大检查,加大对违规渣土车辆的处罚力度。 
  在美化园区环境方面,加大力度对园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公租房、企业周边环境等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常态化巡查,采用人、机结合保洁方式,进行垃圾分类、清理、转运,确保清除到位。针对主次干道、工业园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等现象,经实地察看后按照职责分工具体落实整改。 
  在规范公益广告宣传方面,组织人员对园区户外广告牌、道旗、标牌进行专项巡查,清理擅自搭建广告牌,清除违规设置横幅、条幅和门窗、地面乱张贴小广告,并更新制作文明创建等相关公益广告加强宣传。 
  在小区环境整治方面,在小区出入口显著位置对标设置公益广告和市民文明公约,及时更新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同时,结合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包保路段“清白”、清除牛皮癣活动等,并通过加强门前“三包”管理,做好流动摊点整治。施划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位线,集中整治停车乱象。 
  在重点区域治理方面。召开321省道南侧环境整治现场会,由委领导现场调度,督促各责任单位实施321省道南侧道路沿线及周边的洁化、美化工程。同时,以经费补助的方式,进行321省道南侧护栏安装、土地平整复绿及苗木种植,及时解决道路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维护等问题,确保沿线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该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加快补齐精神文明建设短板,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全面提升园区整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