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推动“红色引领”示范点打造

集中区抓牢基层党建力促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2-24 14:1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今年以来,集中区党工委认真安排部署,着力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集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据该区党群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为强化党建职责,该区把基层党建纳入机关绩效考核之中,以目标导向、过程管理、结果考核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和非公企业“双联系”,由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每月走访联系企业,专题听取企业反映问题并指导企业党建工作。

在严格落实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方面,该区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紧抓“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的执行到位,重点抓好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基层党支部为主体,先后组织开展“学雷锋,在行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等主题党日活动,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新风尚。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该区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落实政治审查制度,探索制定压实基层党组织及其书记、组织委员、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等发展党员工作责任的意见。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开展调研评估,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细化完善《江南产业集中区党费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党费交纳的数额、党费计算的依据、党费交纳时间。

为促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该区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域推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每月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水平。同时,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党支部ABC分类管理,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成果有效转化为思路举措,着力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方式,推动各领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目前,全区29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已全部达标。

此外,该区还扎实推进“红色引领”示范点打造工作,围绕“一片一册一人一线”四方面,创建池州市安安精工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池州通威饲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安徽凯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3个党建示范点,与江南产业集中区党群服务中心形成“党建示范带”。并积极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开展,在已建立党支部的公司推进工会、共青团组织建设,确保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建成工会组织17个,妇联组织12个,共青团组织1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