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政务服务大厅改造投用受好评

小温馨演绎大服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2-19 08:47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 文/图)“您好,我过来办营业执照”“您好,我来办审批程序”“我来报装水电”……一大早,集中区管委会一楼政务服务大厅十分热闹。自集中区政务服务大厅改造投用以来,每天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和群众络绎不绝,舒适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受到园区群众一致好评。

“三年前,我们从上海产业转移到这里,刚刚落户的时候,办一个事情要跑好几个部门,要到城里到处跑,比较麻烦,现在新大厅落成,我们在这里办事很方便,也很顺心,一站式的,进了这个大厅,事情可以全部办完。涉企服务水平跟国际大都市和发达地区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前来办理二期项目事宜的安徽聚力石油钻采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维庆笑着对记者说,该企业主要生产石油天然气钻采专用设备配件。自落户以来,公司产值连年翻番,去年年产值300万元,今年又翻了三倍,集中区的优惠政策和政府的支持助推了企业的发展。

据该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大厅格局的更新,各种功能不断完善,企业办理事项也更加便捷。“比如办理营业执照这个事项,以前要开车进城,去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在企业审核权限已下放至园区分局,在我们中心的自助服务区商事登记全业务一体机上就能直接打印,不用去市里了,既节省时间,又方便快捷。”

安徽万峰精工铝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章玲对此深表认同:“新大厅采用一站式服务,与以前相比,不管是环境还是办事效率,都有很大提升。上个星期我来税务窗口办事,之前有些程序需要到4楼税务局去审批,现在窗口就可以直接办理了,工作人员到下班时间了还一直在为我办理事项,服务态度非常好,让人觉得很温馨。”由于万峰精工铝业有限公司是去年落户的单独供地项目,还在建设,需要办理的各种事项很多。“我们不熟悉的一些部门和程序都是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去办,效率很高,在外地办理一个证件可能要两天,现在在这里一天时间就办下来了。”章玲说。

据了解,政务服务大厅是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的重要平台,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载体。由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统一规划、统一规范、统一管理;负责对大厅进驻事项的办理流程、审批标准化和规范化进行监督指导以及日巡查月通报。新大厅开设涉企服务、人力资源、政策兑现受理,供电、供水报装,税务,全程代办,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受理,土地、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等窗口,并设立自助服务区,资料打印等设备一应俱全,休息等待区休闲沙发座椅、饮水机、办理事项指引、各类宣传资料等,处处彰显出一派温馨气息。

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盛丽萍告诉记者,新政务服务大厅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抓手,着力构建管理机构、实体大厅、网上平台“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管理体系。 “前台综合受理、一门一站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首席代表负责”的运行模式,真正实现了 “只到一个窗口,可办多件事情”,解决了民众办事的一些难题,进驻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集中进行线上线下受理审查、审批办结、现场出证,明确对本部门进驻事项的审批办理全权负责,真正实现了工作的无缝对接。此外,还根据特殊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如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功能完善、环境舒适的办事平台,有效提升了行政效能、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和企业满意度,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