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加强作风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2-18 14:38
[字体:  ]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结合审批服务事项流程优化及管委会权责清单制定,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及直属公司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廉政风险点再排查工作。组织召开廉政风险防控交流会,就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现场研判。经反复梳理和完善,共排查风险点28个,初步拟定防控措施72条。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学习来安县委原书记刘荣祥、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等典型案例,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违纪违法案件庭审,集中观看《致命的决口》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梳理近年来我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对3起典型案件印发书面通报,涉及人员5名,在干部职工中收到了较好的警示效果。

积极开展廉政教育“领学”“送学”。结合部门职责有针对性地选送典型案例教材,增强廉政教育与岗位职责特点的契合度。10月30日、11月19日、12月12日,纪检监察工委通过“廉政助学”先后在直属公司和产业发展部党员大会上领学《国企老总“一言堂”》和《独爱购物卡的招商科长》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案例对相关党纪条规进行解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招商一线人员加深对党纪条规的认识理解,收到较好效果。(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