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税务部门多措并举 助力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2-10 15:24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今年以来,集中区税务局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服务生产企业出口,支持和促进集中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截至11月底,已为全区14户外向型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58万元,核准免抵78万元。

为全面缩短工作时限,该局梳理各类出口退(免)税文件,总结归纳全年进出口税收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控制审理审核时限,不断加快办理进度,做到“早报、早审、早退”,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为全面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该局扩大限期办结范围,以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为参照,综合海关等部门传递信息,分类评定企业。落实出口限期办结制度,将出口退税平均办结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减轻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

为提升工作效能,该局与海关等部门建立业务学习和交流共享平台,实地调研报关审核业务,详细了解出口退(免)税所涉单证填制规范,提高首次退(免)税的审核审查效率,为出口企业创造公平、优质的出口发展环境。

此外,该局还采取多形式辅导宣传,全面落实跟踪服务。通过出口退税交流群,及时发布最新出口退(免)税政策,举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培训班,解决出口退(免)税申报遇到的实际问题,由减税降费包保组实地走访重点出口企业,指导其建立出口退(免)税风险控制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