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全力保障企业用电需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2-11 15:23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胡曙)统计显示,今年1-10月,集中区结算有功电量达到19365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9336万千瓦时,增幅达93.1%。为保障企业用电无忧,该区从完善园区电源点、强化配电网建设、简化用电报装流程等方面发力,为企业用电保驾护航。

为完善园区电源点保障,集中区争取省供电公司投资资金近2000万元,解决20余家落户企业电源点问题。在已建5万千伏安龙江变基础上,于今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110千伏新湖变,计划于2020年3月份投入使用,建设装机容量为10万千伏安。目前场站建设已基本完成,12月中旬开始设备安装及调试。同时110千伏龙江变第二台5万千伏安主变已列入2020年建设计划,届时园区110千伏变电站总装机容量达20万千伏安。220千伏牯牛降变、110千伏新湖变第三台5万千伏安主变等后续扩容计划已明确,待园区用电负荷上升具备条件后即可开工建设。

同时,为强化园区配电网建设,管委会提前谋划,与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管委会投资建设的电力配网移交给供电公司,由供电公司负责运维,供电公司根据企业分布情况,结合业扩配套工程,提前布局了黄皖、淝凤、淝乐、淮大、大松等六座开闭所以及二十余座环网柜,将电力下火点延伸至企业红线外,确保入驻企业距最近的下火点不超过200米,便于企业就近接电。管委会还会同供电部门通过技改解决园区电网“闪停”的问题,开展用电联合大检查,检查高压专变用户101户,指导督促消除用电安全隐患420处。

此外,针对部分生产企业对电力报装技术、流程不熟悉等具体情况,管委会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指导企业确定科学合理的报装容量、负荷等级等内容,完善申报材料,并及时解决报装过程中的问题。协助供电公司简化流程,将调度、运检以及营销等多个部门在一线深度融合,一个窗口受理,联合踏勘现场。近期管委会结合行政服务改革,拟安排供电公司将梅龙供电所服务窗口合并到集中区政务中心,并完善报装、开户、缴费及开票等流程,争取在集中区政务窗口一揽子解决涉电服务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