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创新方式规范建筑质量检测市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2-04 09:05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胡曙)为保障工程建设质量,集中区联合省内专业质量检测机构,建立地基基础工程检测库和见证取样、主体结构工程现场检测、建筑节能检测库,并出台配套管理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介绍,该区要求所有入库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园区业务,其中1家已在园区建立见证取样检测实验室,实现就地直接检验,可节约1/3以上的常规检测时间。同时,要求桩基检测必须由建设单位委托,检测费用按照双方谈判约定,经实际调查,各项标准低于周边地市及主城区市场价格。此外,还规范了质量检测流程,对地基基础检测试验实行全过程远程监控,实时检查试验数据,杜绝虚假检测报告,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

据悉,今年以来检测中共发现3栋厂房存在桩基承载力不够问题,并及时通过加倍检测、补桩或复压方式进行了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